全职电影repo

刚拉着我家那只看完全职电影回来,算是写几处感想吧。


全职原作小说看了几遍我没数过,加上追连载那次大概五到七遍左右吧,动画看了三遍,猫耳的广播剧跟着追,真人没看,巅峰的番外小说因为想留着电影悬念所以没看,这小说我不站CP(顶多勉强叶澄杜唐?),也没看过任何剧情类腐向同人创作。而以下repo基于这个观影背景。


总体评价上,有bug,没网传那么惊悚,制作是国内2D动画一流水准,值得去影院看的。


白天刷b站的时候看到有视频掐电影掐得很厉害稍微有些不安,不过看完感觉整体来说还行。前面日常还可以,就是后边打比赛时候让人在意的地方有点多,再加上有一些剧情和我看过的原著细节不一样,观影时占用了一些精力去思考那些东西没能仔细看片。

作画很漂亮,打斗很流畅,可打斗的逻辑我有点看不懂,比赛那部分真的看不懂。


 

1.观影前听说卖腐很厉害,看了以后感觉还行,最露骨的应该是暗无天日那句台词吧。其他部分问过我家那只,他也觉得这种朋友打交道方式在正常范围内,属于那种腐眼看人基的范畴。

此外关于网上说的那些叶修ooc,我觉得有些苛刻,倒更像是在说“蝴蝶蓝他就是个写小说的他懂个p的叶修”。我不认为叶修犹豫=不爱荣耀,而是他谨慎的风格使他比苏沐秋会考虑更多事,如果加入联赛后中途被家人带走会怎么样,没有成立战队的金钱场地人员怎么办,而并不是两手一伸好呀好呀我们就去打职业比赛吧,那不是叶修,那是包子。毕竟死一个苏沐秋就这么大麻烦,比赛打一半队长被带走那陶老板就真要掀桌了。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让叶修下定最后决心的是叶秋那个口罩。倒不如说正因为叶修有深入的思考,才让我觉得他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所以这个前期的叶修线是在我能理解的范围内。

2.我记得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是沐橙取的名字吧,那照理说建号应该是在认识之后,而不是网吧踢馆子后两人认识的。可惜没有君莫笑的剧情。

3.所以叶修从嘉世到兴欣结果还是从网管到网管,终于不用拉错电闸了,可喜可贺。

4.苏沐秋死掉那里很难受,即使早就知道事情的发展但从医院到墓碑那里看得还是相当难受。

5.沐橙的学生卡写的是实验小学,我记得她是黄金一代吧,到底几岁开始进职业圈的?

6老魏当年用索克萨尔时,角色的脸没捏成他自己的?同理小周脸的一枪穿云我觉得张益玮会有意见。

7.虽然电影开头部分2D和3D融合不是太好,但整体的动画制作水平还是很良心的,尤其是后面的打斗动作场景。

8.“大漠孤烟掉的拳套”莫名承包了我5分钟的笑点。

9.后面苏沐秋的回忆片段有点多,真希望能分给嘉世队友一些。这些队友是在是太单薄了,以至于火烧屁股了我还没认全他们的职业。

10.书房二楼塌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拆迁流又要来了23333

11.气冲云水感觉削了,原作说他和叶修打配合很厉害,但是电影里唯一觉得他厉害的地方在于他是倒数顺位死掉的角色(ry

12.很多人喷嘉世神枪妹子跟人近战格斗,我记得小说写过神枪很多会学好像是叫枪体术?之类的技能,所以这一点没什么异议。可妹子你为什么会被自己的技能炸死……

13.后面叶修一枪把半血以上的郭明宇直接打死了……这一杆子比树还敦实。

14.织影的奶量和扫地焚香的战斗力我觉得有被相当夸大的成分。首先织影最后那个奶量,牧师奶量最大的技能是圣回复术,对比75级小手冰凉嘉世战中圣回复术是15%,对轮回时全联盟第一奶量的暴击圣治愈术也就24%,那织影60%的奶量到底是……?另外扫地焚香竟然能和7阶斗者意志的一叶之秋打平手……嗯?70级阶段的7阶斗者意志已经相当于裸数据翻倍了吧?

15.最后用低阶跨职业技能作反转有点太小看职业选手了,尤其对方还是引入的现役选手。这一段我觉得完全可以把织影的奶量削减压低一叶之秋血量,让一叶之秋以血少打血多,利用荆棘控制打出120连,再用7阶斗者意志直接一个爆发带走扫地焚香。

16.我没看过荣耀巅峰的小说不清楚剧情,郭明宇原作小说里也算是一代三大神,在这里变成影子选手了?

17.暗无天日无论哪一代操作者都很有情绪哈?那里有个人偷着跑上场裁判你看到没?我觉得他的刷新位置还是挺重要的裁判你说是不是?

18.如果只是和扫地焚香打平手,最后那个挨个送人头拼斗者意志的战术我觉得不行,真的不行……

19.叶修不要牧师我很习惯,可我不理解6个人只来5个就硬要空着场不让第六人牧师去场上是什么布置。

20.为什么因为配合出问题而闹翻的暗无天日回归后配合恢复这么快……

21.后面两个队长的战斗画面真的做得很精彩,动作也很流畅,可一叶之秋7阶斗者意志的形象对我冲击太大,以至于花了很长时间在想哪个游戏这么良心,24个职业,他们能专门为了一个职业的一个技能还特地做一套建模甚至头像……走神好久才硬是把自己的注意力再拉回战斗里。话说后面嘉世主力队野战团灭那里,六个核桃是不是也会有公主款形态?

22.嘉世的各位都严肃点,你们正被双驱魔吊着打呢别老回头看你们队长。

23.谁说这剧场版提前曝光兴欣运用场地的?嘉世这局明明是被场地的那个吧?如果我没记错,嘉世除了神枪妹子是不是都是被场地烧死的?

24.兄弟棒那里我甚至忘了叶修马上要回家偷叶秋的身份证了(笑)

25.叶秋成年都不到就有财力承包电视转播有点厉害,这钱真不用回家找父母报销么…………

26.转播叔叔你真不介意场上那个摘口罩的队长跟你东家长一模一样这件事吗?

27.陶轩为嘉世摇旗加油的背影让我感觉格外讽刺。

28.沐澄的那声“陶轩叔叔”承包了我下半局的全程笑点。

29.经过剧场版的铺垫,我觉得下次当我再看到叶修怼嘉世时会变得更加伤感。

 

另外出来后问了下只是玩手机的时候瞄过几集全职动画的我家那只,他只说看不太懂技能,但看完电影后很想玩这个游戏hhhhhh自制武器的点子非常赞

另外他说剧情也不是很懂,具体问过才发现他全程以为苏沫秋是“那个话很多的黄毛”(不过“那个黄毛”确实是他当初看动画时候印象很深好感度也挺高的角色,容我先去笑一会儿)


评论
热度(4)

© 史考兵 | Powered by LOFTER